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IFC项目的海外学子们心系出国留学预备中心的学弟学妹
2020-03-13 11:17  

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国际预科往届学子们的心。无论他们身在何处,时刻关心着母校。身处海外的他们为学弟学妹们送来祝福,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1届学生:张 Zhexi

本科、硕士已毕业,目前已移民澳洲

2012年9月24号我坐上飞往香港转机澳洲墨尔本的飞机,目前重庆已经开通直飞墨尔本的航班,时间很快,过去了快8年了。现在我已经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完成了建筑学本科和研究生的学习并且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回看这8年,有辛苦、有开心、有拼搏、但不后悔。出国的路并不轻松,但也顺利挺过来了,2020年,虽然世界多灾多难,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富贵在天生死由命,只要我们努力,灰暗马上就要过去了,春天就在转角了(如果是南半球的澳洲估计还要再等等,因为马上就是冬天了)。希望学弟学妹们在这段特殊时期,响应政府号召,在家坚持学习,顺利通过雅思和预科考试,然后在有着多年经验的杨老师带领下顺利拿到梦中的offer顺利出国,早日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如果有来墨尔本的同学,我就在墨尔本欢迎你们的到来(记得戴口罩,国外真的买不到)

2011届学生:苏 Taiyu

本科、硕士毕业,目前在重庆工作





     

亲爱的学弟学妹,今年或许有些艰难,但仍然希望你们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不可懈怠。各行各业目前都饱受疫情影响,尤其像我处在金融市场的风口浪尖,已经感受到了一轮又一轮的冲击,每个交易日都忙碌、艰难,或许你们父母所在的行业也一样。但另一方面,“危”险从来都是与“机”遇共存的,当前的环境更应该抓住机遇,越是困难越应该努力,否则危机过后各行各业将面临重新洗牌,有的人通过这次危机发展更壮大,而有的人为此一蹶不振。真心希望你们都能克服困难,成为优秀的那一批人,加油!

     


2013届毕业生:胡 Ruoxiao

澳洲硕士在读

我在澳洲读完了麦考瑞的本科,现在IT研究课程也在进行中。回想最初来到澳洲,带着很多憧憬,这几年来的确给我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学习经验也提升了语言和交际能力,同时假期中的多次实习工作让我对澳洲的社会形态也有了初步了解。通过种种经历也让我更加肯定了一个目标:学成回国。我在2019年11月,本学期研究课程结束后回到祖国,幸运地避开了山火的影响,接踵而来的疫情,我放弃第三国去澳洲的可能性,做出了休学半年的决定,这半年计划把所学知识进一步实现。重大的学弟学妹们,在还未复课期间,一定不能松懈下来,在保护好自己及家人健康的同时,通过复习笔记,做练习,和老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自己。要清楚一点,语言的学习固然枯燥乏味,但这枯燥乏味的事是你未来学习你感兴趣学科的基础,希望你们都能够顺利拿到理想的offer,还要取得好的成绩。对重大的老师们想说一句:请注意身体健康,有您们的付出才有我们今日的辉煌。

2014届学生:Karin

加拿大UBC硕士在读





     

这是我来加拿大的第5个年头了。想当初我才来这里的时候人生地不熟,但神奇的是落地的那瞬间并没有觉得自己身在异国他乡,可能是因为温哥华的中文和华人太多。在国外经历了很多,坎坎坷坷的事情也很多,但都过去了,也都成为了经验,求学路不容易,但是贵在坚持。如今我就读于温哥华UBC,也快毕业了。希望我可爱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努力,考出好成绩,顺顺利利的出国。不要害怕出国的孤单,因为你会发现很多的乐趣;不要害怕未来的不确定,因为都会引刃而解。出国的你们比起在国内的孩子坚强许多,独自背负许多,但这都不是问题~因为来日可期,加油!


     

2014届学生:王 Zhuoxin

英国巴斯大学硕士即将毕业

时间是把无形的剪刀,一晃眼,我在英国已经第五年了!2020年是我在英国巴斯大学读研究生最后的学习生涯,也是忽如其来被疫情袭击最坎坷的2020。身为留学生在异国他乡,一直深系国情,关注着每天的疫情动向,祈祷一切平安!在这里,希望重大预科的学弟学妹们,在这段非常时间,也不要过度恐慌,做好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健康,难关会过去的!注意也别怠慢学业,有目标有计划,用学习的快乐时光来安抚烦躁的恐惧心理!最后祝各位都能够顺利通过雅思,获得心仪学校的通知书,万事胜意!请记住,有多少坏事发生,就会有多少好事发生的。

2014届IPMP学生:张 Yuyue

英国硕士已毕业,目前是高校教师




     

当我们满怀希望的等待2020年的春天,期待着在家过一个温暖的假期,等来的却是一场可怕的疫情。特殊时期,大部分人,以自己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像一面照妖镜。有人只身前行,奋力扑火,有人避之不及,隔岸观火。突然间,让很多人感受到生离死别,人情冷暖。当很多国家开始孤立中国,诬陷中国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害怕,中国举国之力,走出了一条悲壮的抗疫之路。作为预科班的同学,未来不管去哪个国家,请一定要坚强、自信和勇敢,因为背后有祖国妈妈撑腰。相信我们可以顺利度过这次难关,困难不会让中国人害怕,只会让我们越来越团结。


     



2015届学生:Lindsay

澳洲国立大学本科即将毕业

时间过得很快,这是我来澳洲的第四年。以前以为习惯一座城市,习惯一种生活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当你真的置身其中时,一切都会是那样的顺理成章。来到澳洲国立大学学习心理学,其实并不是我计划中的事情,但正是这些未知的东西让我们的人生更加奇妙和有趣。2020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困难的一年,为了回学校我和好多同学都去第三国自行隔离了十四天。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学弟学妹们可能也会迷茫和不安,但只要坚定心中的信念,所有问题都会解决的。祝大家都可以顺利通过雅思考试,拿到心仪大学的offer。


2016届学生:杨 Junmei

新西兰林肯大学本科在读




     

2020年3月,特殊的一年,不平凡的一年。不求一帆风顺,只求安然无恙,我在新西兰一切顺利,望各位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做好防护。我相信,没有一个难关不可战胜,没有一个美好不会如期,希望国内的家人朋友们一切平安!



     



2017届学生:Longstride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本科在读

2月我满怀期待的回到重庆,一场突来的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让我不得不回英国。3月的英国疫情越来越严重,我希望所有的留学生都要做好防疫准备,保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国加油,英国也要加油!

2018届学生:刘 Ziyao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本科在读



哈啰,IFC的同学们和老师们,你们好!还记得19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备战雅思,现在已经到兰卡斯特大学就读了半年了。在国外求学的这段时间,无论是个人的阅历还是经历都丰富了很多,每个人都开始了自己真正成长的步伐。英国的疫情也日渐严重,我们无法回到祖国的怀抱,只能自己照顾好自己,这也是即将出国求学的你们会面对到的问题。同时,我依旧关心祖国的疫情情况,希望这段时间的大家一定照顾好自己,也不要忘记学习,偶尔可以看看英剧或者美剧,或者学做几道菜,都能在未来的日子有所帮助。最后,祝IFC的同学们都能够越来越优秀,祝老师们工作越来越顺利!


国际预科中心老师寄语:风雨过后一定会有美丽的彩虹,希望身在异国的同学们也要照顾好自己,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