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英国女王大学校方来访重庆大学国际预科中心
2018-12-19 10:51  

 

11月14日13:00, 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校方Andrew Norton老师来到我校与国际预科学生见面。

此次讲座, Andrew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工程与物质科学学院(Engineering & Physical Sciences)。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工程与物质科学相关科目,除了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展示了相关真实项目的学习体验外,Andrew老师还特意为同学们带来了人工智能球。他希望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从而真正了解工程与物质科学,并且为自己选择专业提供更多的参考。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介绍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校,因此被命名为女王大学。女王大学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英国老牌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全英国和爱尔兰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该大学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其教研历史悠久,学术成就昭著,是英国以及爱尔兰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欧洲著名高等学府,英国常青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

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0位。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2013/1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7位,世界第172位 ;在英国官方每七年左右发布一次的科研水平评估REF排名中,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排在全英研究型大学第8位。在高等教育品质保障局的教学品质评估中,女王大学三分之二以上科目的教学品质被评为“非常优秀”。

地理位置 

女王大学坐落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市的南部,本市的空中交通方便,每天有35趟航班来往于伦敦,空中飞行时间只需一小时。作为一座大城市,贝尔法斯特市内由铁路和公交系统构成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离市中心30分钟就有两个现代化的机场,航班频繁地飞往伦敦、曼彻斯特、爱丁堡,以及美国和欧洲各地。

 

女王大学的校园位于贝尔法斯特南边,非常美丽,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市中心。学校附近的学生设施非常丰富,在校园里也为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创造了理想的环境。

 

贝尔法斯特不仅是英国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还是学生住宿性价比最高的城市。

 

 

全英十大最美校园

这里是最顶尖的学府

还有最迷人的风景

最齐全的校园设施

 

贝尔法斯特是北爱尔兰政治、文化中心和最大的工业城市。有很多自然人文的景观吸引着人们慕名前来。“巨人之路”、卡里克索桥、泰坦尼克博物馆等景点都非常值得前往观赏。

 

        

 巨人之路

 

世界遗产巨人之路被视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传说中它原本是一条完整的从爱尔兰通往苏格兰之路。爱尔兰巨人想去挑战苏格兰巨人,却不知苏格兰巨人如此伟岸,便仓忙逃回北爱,逃跑过程中蹬蹬蹬,踩出来了巨人之路。

在巨人之路海岸,4万多根这种玄武石柱不规则的排列起来,绵延几公里,最高处超过海平面12米,气势磅礴,蔚为壮观,这里难以置信的壮观地貌让《权利的游戏》里的角色就像小人国里的公主和矮人一样。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予了我们的生活许许多多的独特视觉,眼见为实,气势磅礴,不知道若当你们看见此景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卡里克空中索桥

北爱尔兰最惊险的景观之一

 著名的卡里克空中索桥是北爱尔兰最惊险的景观之一,坐落于北安特里姆海岸上巴林托伊东部。索桥连接一个小岛。周围景色秀美,莱斯林岛和苏格兰的风光一览无余。地下巨大的洞穴清晰可见,这些洞穴曾经是造船的人用来躲避暴风雨的天然屏障。

 

  黑暗树篱

 

黑暗树篱是世界上10条最美树隧道之一。18世纪时种下的150棵山毛榉距今已有三百年的历史,层层叠叠,互相交织,这条路本就应该出现在童话里,整条路都氤氲着神秘。《冰与火之歌》迷可能一眼就能认出这就是剧里的King's Road。

 

 卡里克弗格斯城堡

 

卡里克弗格斯城堡Carrickfergus Castle是小镇的标志性建筑,也是爱尔兰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诺曼式城堡,可将贝尔法斯特湖(Belfast Lough)全景尽收眼底,一览无遗。

此外,还可以去位于镇中心的卡里克弗格斯博物馆去发掘更多有关该镇的有趣传奇故事,那里的藏品可以追溯到数百年前。

 

          泰坦尼克博物馆

 

泰坦尼克区(Titanic Quarter)和泰坦尼克制作室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滨水区城市更新项目,包括历史悠久的海洋地标、电影制片厂、教育设施、公寓、河畔娱乐区,以及世界最大的以泰坦尼克号为主题的景点。现在巨大的电影制作室用来拍摄、制作《权利的游戏》,建筑大小比北京长城后的巨人还要大20多倍。泰坦尼克博物馆外观设计很漂亮,里面陈列了许多可以在泰坦尼克号电影里看到的东西。

 

英国这几座城市是也是最热门旅行打卡点,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哟

 

第一个城市:伦敦。伦敦是打开英国文化的窗口。它具有英国的古典气息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先锋思想。每个城市都会带来世界顶级的文化旅游,以及充满活力的公园、广场、市场和许多蜿蜒的街道,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推荐景点: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

伦敦塔桥是英国伦敦泰晤士河河口的第一座桥。它也是泰晤士河上15座桥梁中最著名的。它是伦敦的象征,名为“伦敦大门”。

 

 

圣保罗大教堂是世界著名的宗教圣地,也是英国第一座大教堂。教堂建筑是巴洛克风格的代表,以其宏伟的象牙塔而闻名,它是眺望伦敦的最佳场所之一,跻身世界五大教堂之列。

 

第二个城市:爱丁堡。它有许多古老的教堂和宏伟的维多利亚式建筑,充满了历史意义,并留下了各种迷幻色彩的传说。爱丁堡是一个值得仔细品味的地方。你可以花一到两天时间穿过各种景点,或者安排一周时间慢慢体验属于这座古城的味道。推荐景点:爱丁堡城堡

爱丁堡城堡是整个爱丁堡精神的象征。作为一座前宫殿和军事要塞,它见证了苏格兰历史的变迁。它拥有爱丁堡-圣玛格丽特教堂中最古老的建筑,苏格兰王冠和权杖,以及传说中的命运之石。

 

 

皇家英里是爱丁堡老城的中心大道,从爱丁堡城堡开始,以圣十字宫结束,由小巷纵横交错,形成老城的骨架,沿着石头铺成的道路行走,欣赏这座城市的建筑风景。这条大道非常干净整洁,也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

                                         

 

第三个城市:剑桥。许多剑桥人可能只知道剑桥大学,但他们不知道剑桥大学就在这个城市。首先,介绍剑桥的起源:剑桥是地名的音译和释义,英语剑桥是剑河桥的意思。这座城市有一条涧河,它有一个巨大的弧形圈向东和向北延伸,河上建有许多桥,所以这座城市被命名为剑桥。推荐景点: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大约有30所学院。大学不是一门单独的学科。每个学院都有不同专业的学生。每所大学代表着不同的性格。靠近剑河的是著名的传统大学,游客必须去参观。还有一些地方是大学必须去的,比如三一学院的苹果树、国王学院的教堂、女王学院的中世纪庭院等等。 

第四个城市:牛津。这里最著名的就是牛津大学,它是英国最古老的学术殿堂,大学没有围墙或大门,它是英国最学术的城市。最著名的城市是牛津大学。除了学校,牛津各地还有商业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这些企业使牛津成为一座充满青春的古城。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在毕业生中,四位英国国王、25位英国首相和4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诞生了。因此,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这里学习。

 

贝尔法斯特不仅是一座富有魅力的城市

世界顶级名校——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也在这里不断书写辉煌和历史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