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出国留学预备中心​5月返校复课管理方法细则
2020-05-06 13:48  



由于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同学们一直居家线上网课,我们度过了最漫长的一个寒假。春暖花开,出国留学预备中心的同学们,5月17日我们就要返校复课啦,我们可以再次见到我们熟悉的校园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啦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抓实抓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出国留学预备中心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校园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完善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复学方案,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等,对师生返校报到、教学活动、住宿用餐等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提出细化明确的工作要求。抓好开学防疫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中心学生正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确保校园防控万无一失和中心开学平稳顺利。特此告知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如下:



     

01

开学返校前,学生须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口罩,不外出,不聚餐,不聚会;自觉接受当地医疗机构流行病学调查,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时,及时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并到正规医疗机构按照规范流程就诊。配合出国留学预备中心班主任老师排查,做好未来14天居住地址登记。


     

02

自返校之日起到国际预科学生结业,对出国留学预备中心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未经学校允许不得擅自出校,如特殊情况需提前上报学院及学校,批准后方可进出。(为达到封闭式管理的目的,除已住读学生以外,要求每位走读学生必须住校,服从学院统一管理)


     

03

学生返校后须严格执行“晨午(晚)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完成每日体温检测和群内健康打卡,若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等可疑症状的,要立即报告班主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04

教室上课管理服务。中心为学生在教室配备了额温枪、口罩、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等消杀物品,并对每位进入教室的同学进行体温检测,要求教室内每位同学座位间隔一米以上。上课期间及课间休息时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在本班教室内活动,不得随意串班或在走廊、卫生间长时间逗留。


     

05

寝室住宿管理服务。中心为返校学生发放爱心疫情包,为住校学生配备短期生活老师,配合班主任进行日常监督,以便于管理。除了学院每天进行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也要求班干部每天对各寝室卫生进行监督和检查,按要求通风和督促打扫,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06

食堂就餐管理服务。要求中心学生尽量选择校内食堂用餐,学生用餐应安排错时就餐、同向就坐,就餐中不交流,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口罩离开。因特殊情况需选择外卖就餐的学生,可自行到校门口取餐,并在寝室内完成就餐。


     

07

返校后,学生须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服从学校管理。有下列行为之一者,视情节轻重,给予警告以上处分:

1、瞒报、谎报个人相关信息的;

2、编造、传播谣言,转发不实信息,发表不当或错误言论,造成不良影响的;

3、未按要求佩戴口罩,不听劝阻的;

4、不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开展进出登记(扫码)、体温检测、证件检查等疫情防控工作的;

5、在校内进行商业活动、售卖防疫物资的;

6、私自组织聚集性活动的;

7、应该隔离但拒绝隔离、在隔离期间擅自离开隔离场所,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的;

8、组织参与或教唆煽动他人阻碍疫情防控的;

9、串访宿舍,不听劝阻的;

10、其它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

期待和同学们的见面。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