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生活所感>>正文
 
留学杂谈:2015届学长 严Shi
2020-04-13 11:34  
   



2015届学长:严Shi

高中毕业学校:重庆第八中学校

重大国际预科GPA:3.23

本科就读学校: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于2019年6月毕业

专  业:航空航天

2019年硕士录取学校: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帝国理工学院(英文Imperial College London)、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选择硕士院校:布里斯托大学

专  业:Advanced Composites (MSc) in the Faculty of Engineering

严同学部分offer展示

杨老师:能分享下你在重大这一年的学习收获吗

严  Shi:很开心很庆幸能选择在重庆大学进行这一年的预科学习,因为我爸爸也是重庆大学的教师,我觉得老师们都很棒,很有耐心。在这一年的学习时光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我在国外也有了很好的照应。关于预科学习的这一年,对我的语言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预科的专业课学习也有了很大的促进,因为每天上课都是全英文教学。老师们也会安排往届的学姐学长来班里跟我们做留学分享,另外也有国外大学来学校做留学讲座,让我们在国内也能提前了解英国的生活和学习方式。



杨老师:谈谈你对英国的认识和了解

严  Shi新生的第一周是introduction week,你可以在学校官网查询可以参加的活动和课程指导讲座,也要抓紧时间去网上选课。接踵而至的就是每周有选修和辅修课程的一到两个小时讲座和四十五分钟的研讨会,学习理工科的同学们会有更多的workshop和实验课。某些课程中还会有guest lecture,主要是邀请名人或高层来做演讲。


英国人很有绅士,很好交流。这里的老师们态度都很好,你可以看见年轻美丽的黑发老师教授数学,条理清晰;你也可以看见风度翩翩的戴着牛仔帽,马夹里塞怀表的老头儿记住了每个学生的名字,挨个儿提问。在学期结束老师们都会发邮件邀请学生对他们进行评价和对课程内容进行建议。下课后都会找学生聊天,我的老师甚至还和我们去酒吧。


这里的同学们都很特别。你可以看到邻桌扎着小辫子,认真记笔记的同学facebook上有自己的朋克乐队;谈吐自信又明亮的印度女孩和你讲她在香港出生长大的经历......他们多彩的生活和努力的态度常常让我自惭形秽,又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动力。


英国人热爱健身,健身房环境很好,也很便宜,建议大家可以多去。然后就是可以和不同国家的同学朋友交流,一起煮饭, 学习多元文化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杨老师:你在英国学习三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严  Shi:最大收获:一是学习成绩,因为之前成绩不是很好,当时还比较泄气,对自己也没有信心。自从我在贝法读本科开始就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很开心通过本科的成绩申请了几个自己很心仪的学校,最终我确定去布里斯托大学读航空航天复合材料专业,因为这个学校是欧洲前三的,对于今后工作来说也有非常好的平台。二是身体很重要,一定要多运动,之前在中国的时候我比较胖,现在通过锻炼已经减肥成功啦。还可以认识来自全球其他国家的学生,去到不同的国家旅游,这也会是很棒的体验。




杨老师:国外留学记忆最深刻的事是什么

严   Shi: 我认为出国的任何事情都很有纪念意义,都值得去记忆。主要是在不一样的国家,很多东西都会留下不一样的体验。其中包括生活习惯、接触的朋友、认识的老师,从而自己也学会了独立。比如一个人租房、 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煮饭,总之出国了会有很大的改变。  

 


 


   

undefined


   
 



杨老师:对于即将来到英国学习的学弟学妹的寄语

严  Shi:第一,要身心健康,多运动。无论碰到什么事要好好解决,毕竟一个人在国外没有依靠一切得靠自己,遇到事情不要气馁,沉着冷静。第二,国外会遇到贪玩的富二代同学,要自己学会自律,把控时间好好学习。学习是出国的主要目的,要对得起父母的一片心意,也要对得起自己的时间和付出。第三,要多交流,多认识不同国家的朋友,不要害怕说英语,要大胆说出来,勤说多练就好了。第四,有机会可以多去旅游,要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对紧张的学习生活也能起到适当的放松和调整。

大学对文化包容且开放,尤其注重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精神。这种精神犹如古往今来智者注视着你的目光,在群星之中闪耀,在历史长河流淌,它影响着我,犹如低沉的号角催促着我迎接朝阳。


——2019年6月写于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介绍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于1845年由维多利亚女王建立,位于英国的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


女王大学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

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员

英国20强研究型大学

罗素集团24个成员之一

北爱尔兰地区最高学府、英国老牌名校

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6位

世界排名第173位


该校在建筑学,电子工程,土木工程,人类学等专业上名列全英前十。在物理学,航天与机械工程学,城市规划,法律,社会科学,教育学,英语文学,心理学等专业名列全英Top20。


 

布里斯托大学介绍

 

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简称“布大”,建于1876年,是一所位于英格兰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的世界五十强名校 ,以“学术卓越创新与独立前瞻性精神相结合”享誉全球。布大共培养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被英国官方REF调查评为全英最好的五所顶尖研究型大学,与牛津大学并列。以卓越的教学和研究、精湛的设备和高素质的学生与工作人员享誉国际,其工程学院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  。


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与科英布拉集团创始成员

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

世界大学联盟成员 、欧洲大学协会成员

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9名

2018 THE世界大学排名居世界第76名

2017 ARWU世界大学排名居世界第61名


在2019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和2019Guardian卫报大学指南(University Guide)的专业排名中,布里斯托大学的一般工程(General Engineering)力压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与帝国理工学院,排名全英第一。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