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生活所感>>正文
 
留学杂谈:2013届优秀学长 宋梓玮
2020-04-13 11:27  
 



 
   

2013届学生:宋梓玮

重大国际预科中心2013级优秀学生

英国邓迪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副主席

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在读 

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助理


高中毕业学校:重庆鲁能巴蜀中学

高中英语成绩:120分

雅思成绩:6.5分

重大国际预科平均成绩:3.22

本科就读院校:2014.09-2018.06入读英国邓迪大学

硕士就读院校:2018.09-2019.06入读邓迪大学

博士就读院校:2019.09入读利物浦大学(建筑专业全英排名第7)

专   业:建筑学

   


宋梓玮同学是重大国际预科中心2013届学生,通过五年的努力,昔日瘦弱的小男生长大了,本科和硕士顺利毕业,即将开启英国利物浦大学的建筑研究博士的学习之旅,祝愿梓玮同学的留学之路越来越顺利。

     

宋学长留学英国五年的经历分享

01

我对英国社会的认识和了解

我出国前所想象的英国,和经过这五年之后我所了解的英国有很大不同。英国严谨的制度化社会让我最印象深刻,整个社会像一张网,分罗密布,每一个环节都有各自的作用,社会责任分工非常明确。在英国很多事情都需要提前预约。但是,过于依赖制度会导致变通性不是很强,特别是就医方面,这也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

宋梓玮同学的作品欣赏

02

国外学习最大的收获

在过去的五年里有非常多的不容易,但是也有非常多的收获。我就读的是邓迪大学的建筑学专业,本硕连读。作为第一语种不是英语的中国人,刚进学校的时候自然会有很多困难和冲突。不仅仅是学业上的压力,更多的是中英两种文化的冲突,在团队合作中与当地学生之间的磨合。虽然说交流可以通过学习语言来解决,但更需要调解的是截然不同的思维方式。英国人的确要更加的严谨而又有创新精神,考虑事物更加的人性化和细致周全,这是我们特别需要学习的。

其次,英国的教育是特别包容的,鼓励学生的自主学习和创新精神,敢说敢做。对于教师而言,他们会尊重学生的自主思想,不会强行灌输固化的知识,学生可以放开束缚,只要你通过自主学习,不断探索,逻辑严密的证明自己的观点就行。他们会鼓励学生质疑所有固有的知识,希望学生能打破束缚,提出创新。在英国学习,老师只是辅导作用,真正的学习是靠自己的。

03

过去的5年里记忆最深的事情

印象深刻的事很多,最难忘的事去年苏格兰的暴雪。我当时正在和几个中国朋友在爱丁堡游玩,就要返回邓迪的时候,发生了数十年难遇的暴雪灾情,导致了全境所有交通瘫痪。大家都收到了手机短信通知,政府发送红色警报,未来几天将持续暴风雪,请市民做好应对准备,减少出门。当晚,所有的超市货物都被抢购一空,酒店宾馆民宿全都订满,酒吧也早已人山人海。由于我们是临时出门游玩,并没有提前预定住宿,处境特别麻烦,在暴雪中徘徊。然而住在附近居民楼上的本地老夫妻看到了我们的不知所措,下楼邀请我们去他们的家里居住,提供了我们一周的饮食和住宿。我和朋友加起来一共4人,刚开始的时候自然是特别戒备的,毕竟住在陌生人的家里,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吃饭睡觉都很非常注意安全。但这么多天下来,发现其实这对老夫妻是很善良的苏格兰人,在灾情的这段时间,他们对我们像对自己孩子一样照顾,直到暴雪结束,送我们上火车,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虽说出门在外,小心谨慎,不能随便轻信,但不得不说,相比英格兰的高傲冷淡,苏格兰人确实是很热情淳朴的。

   

宋梓玮同学的作品欣赏

04

对于即将来到英国学习的小伙伴的寄语

孤身在外求学是一件特别锻炼身心的事,不仅会有学业上的建树,更多的事生活和为人处事上的提高。特别鼓励小伙伴们在英国学习之余,能加入学生会。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国学生会一般都与使馆有直接联系,遇到事情能快速处理,相互帮助。在学生会里,能大幅度提高你的为人出事的能力,领导的能力,能结识四海八方的朋友们,这些人际关系的维持,对于孤身在外的学子,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课外打工的事,我个人觉得点到为止就好,不要太多,会影响学业和休息。留学生活还是很忙碌充实的,留一点时间给自己,课余时间多出门看看,不要宅在家里。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不要浪费自己的青春。

欢迎更多重大国际预科的学弟学妹们来到英国留学,在英国有需要帮助的可以联系我!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