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海外学习生活所感>>正文
 
2016届甘同学--我在澳洲的这半年
2018-03-06 16:45  

甘沛元 Gan Peiyuan

重庆大学2016届国际预科学生

国家:澳洲

院校:阿德莱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专业:软件工程

Software engineering


 

 

 

经过在重庆大学一年预科学习的努力下, 我成功通过雅思考试(6.0)被阿德莱德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从2017年7月开始在澳大利亚生活与学习已有近半年时间,其实对于出国我的内心是有些忐忑和激动的。我从来没有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独自生活过,当飞机拔地而起的瞬间,终于意识到要离开生活那么久的家乡了。经过大概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次日(PS:七月12日早上5点25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是自己找的房子,好心的房东开车来接的我,让我在异国他乡倍感温暖。

 

 

 

我对阿德莱德的印象

说一说我对阿德莱德的第一印象吧,首先是干净,这地方的空气极好,天空非常的蓝,几乎没什么大气污染。每家每户都把附近的环境打理的非常好,在马路上也见不到任何垃圾。其次是人少,除了市中心有几幢高楼之外,其他地区就只有清一色的小平房。到了晚上就几乎没什么人,异常的安静。全市人口不多,只有区区99万。


 

我的留学生活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留学生活吧。其实开始上课的第一天我是特别不适应那种全英文授课环境的。教授讲课速度飞快,还夹杂着大量的专业术语。我立刻意识到,为了适应留学生活,提高英语水平是必需的。我当时就花了70多刀买了一叠资料学习英语,强迫自己每天积累一些词汇,最后还是适应了大学学习。


 

我的大学学习

 

我所在的大学特别强调学习的过程,期末考试的成绩只占平时成绩的一半左右,有一门课甚至只有40%。所以说平时特别紧张,大部分时间不是在做Assignment,就是在交Assignment的路上。虽然过程比较辛苦,但是过程也算是乐在其中吧。给我印象最深的一次经历是一次Group Work,老师要求每个小组用代码写出一个小游戏,我和我的组员绞尽脑汁,大家在微信群上协商意见,最后终于写出了那段一共700 多行的代码。直到现在,我想起那段经历,都有一种成就感。

 

 

 

出国后一切靠自己

出了国,什么事情都必须自己操心,平时的学习安排,还有自己的生活。耳边没有父母和老师的唠叨,一开始我也是不太习惯这种生活的。但后来学习任务繁重,有了自己的同学和朋友,就算不设闹钟,也能够每天早上7点半起来,这良好的习惯也算是我的收获吧。

 


希望我的这篇简短的记录能带给大家信心,加油哦预科学习的同学们,出来了记得要吃和脸一样大的汉堡,体验各种没体验过的,过一段不一样的留学生活。Bye,Good luck!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