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政策咨询>>正文
 
英国有多少个王漫妮?
2020-08-18 15:26  

我是上周末才抽空追了下《三十而已》这部热剧,对于王漫妮的这个人物,总想说点什么。可能是年龄相仿的关系,身边其实能找到好多王漫妮的原形,当褪去主角光环的王漫妮来到英国后,她又会怎样?而腐国又有多少类似她的存在。三十以后的年岁,不像毕业生一样可以不断尝试,然后纠正,体验为主。对于这个年龄的人群来说,其实已经少了很多能去试错的成本,如果你还眼光够高,不将就,存在野望,是需要更为小心的去步步为营。


对于王漫妮来说,她可能后面真的去Edinburgh留学了,可能不是去读正课,先读了个语言。然后想办法在那边找奢侈品类型的工作,像LV和Chanel这种其实是需要她这种类型的人才的。抽成10%-20%,收益其实不低,足够在Scotland生存,然后在徐徐图一个正式工签。如果想争取留在那,找一个和她眼光或者说品味以及文化程度相仿的英国绅士,然后可能就直接结婚,先弄到永居。至于是否会婚后不合或其他的,就不是我们需要继续考虑的了。因为到了这一步,褪去主角光环后,能折腾的余地其实会更小了。


借这个机会,我想给大家讲几个我身边的人和知道的人。




Round 1:Emma


Emma是国内上外的专升本学生,做策展类工作已近七年,同样是二线城市的小镇姑娘。在上海兢兢业业的挤地铁上班存钱。到了30后,家里已经不是催她相亲而是逼她结婚了。人嘛,在魔都待久了,心气就上去了,怎么就能草草了结自己。于是各种斗争,即使过年回家,也只敢呆几天就又要打飞的回去。2015年的时候存够了要去留学的成本。不敢立马辞职,边工作边复习雅思,每天睡不到六小时,不配拥有周末,总算在7月的时候达到正科要求。去英国的前夕其实受到了极大的阻扰,但最终还是凭自己大毅力,下了大决心在曼大念起了fashion retailing。



因为有工作经历,不敢对自己松懈,学习期间的第一个term就去那边奢侈品店做了实习,是有提成的,1%个点。黑工不黑工什么的,没人举报也就这样吧。感谢国人对奢侈品的购买力和需求力,让她最终在拿到学位后留在了店里继续工作。提成也上去了,收入稳定了,爱情也来了,是同事介绍的一枚英国小伙,比他还小一岁,长相很英国,像福尔摩斯里面的花生。


两人最后结了婚,有2个小孩,一男一女。Emma后面也换了职业,成立了自己的艺术工作室。每年有蛮多假期,一家子全世界到处飞。





Round2:Nana


Nana其实和王漫妮相同又不同,她们性格很像,但错在了家里实在是太强势,于是有了不得不的屈服。


Nana是一枚苏州姑娘,本科江南大学读的传媒,家里人导演了她的整个婚礼,所以她27岁的时候就嫁给了当地的一个公务员。两人婚后还有一个儿子,看似圆满的一家,其实矛盾重重。特别是在在妊娠后,几度快抑郁。于是在结婚后一年还是离婚了,孩子放在娘家带。自己则在上海工作。一直到她33岁,她已经做到高管层面。但国内的压力有一层无形的网在束缚她。站在大平层瞭望黄浦江的时候,她做出了一个决定。出国,读书,完成她本科毕业想去完成的。



Nana来到了Birmingham读marketing,并把她的小孩接到了英国读小学。不得不说,英国的小学还是很划算的,是免费的,不像幼儿园,要收费,费用还贵点,需要差不多700胖一周。所以他们开销其实不大,自己做饭,加小孩一年花不到40万。


Nana也是在英国遇到了自己的第二春,也就是她现在的老公,此人也是英国人,还是Birmingham的教授。两人在一起完全是缘起缘灭不知从何开始。Nana表示是她老公追的她,可能是因为带了小孩自己又在读书让他有了兴趣,觉得很有故事。于是有了接下来的故事。


他们婚后又继续要了一个混血小女孩,特别可爱。Nana本人也经过打拼成了当地一家连锁超市的合伙人。他们每年还会回国内探亲。之前破裂的家人关系也开始重圆。




Round3:Joy


Joy和她们又有不同,Joy也是在国内已婚,并和自己先生有自己的公司,事业有成。事实上,从同济毕业后,她就和她校友兼先生成立了商贸公司,经过九年打拼,他们公司资产估价已经过亿。


这些年,她们没有要小孩,甚至都是在租房,所有资金都用于公司运作。


她先生事业有成,又正值最当打之年,精英男加创业成功人士的双重组合让他频繁面临各种诱惑。他还是没能把持住自己,女方有了小孩。Joy瞬间傻眼,经过漫长的思虑之后,两人也是离了婚,Joy没对曾今的挚爱下狠手,搞什么净身出户这个套路,只是抽离了1000w走人。


故土成为了伤心地,自然想出国去散散心。Joy凭借自己的履历,最终入读了帝国理工的战略市场专业。在英国的一年,Joy想找回自我。


新生周那天,Joy脚踩Jimmy Choo的小高跟,一套office服饰,精致的妆容,成为了全场最亮眼的那位。


一个IC EE PhD在读学生仿佛被利剑穿心,那是来自丘比特的爱心之箭。这枚男生叫Mark家在大东北,本科哈工大,在IC从硕士读到了博士,还是全奖的那种,读书其实还是在赚钱,学费什么的是不需要的。这枚从没谈过女票的26岁男生展开了极其凶猛的攻势。Joy一直游戏人间,用看弟弟的眼神对待。


不过日久生情,两人在冰岛游玩留宿的那一夜发生了关系。两人并没因为有了这层关系而迅速升温,回到学校后,Joy立即划清了界限,两人若即若离。


在Joy眼中,她渴望再一次热恋,但却不是飞蛾扑火。她深知两人有太多的不合适。阅历,眼界,家庭环境等等。她更理性了切断了认知。甚至换了住宿的地方,两人从此成为路人。


一直到毕业,在当地的投行入了职,经历过形形色色的人,Joy还是没找到属于她的他,期间有过肉体的伴侣,却再难回到从前,内心始终有根倒刺。回顾她自己这么多年,不也是小镇里面别人家的姑娘吗?去了最喜欢的本科,嫁给了最优秀的同学,一路奋斗打拼,直至事业有成。本该最绚烂的时候,却一下掉到谷底。即使换了一个环境,见过更多优秀的人,还是不能再温暖她的心,她当下是真的不知道她需要去追求什么。可能需要过阵子吧,她选择交给时间,先去遗忘,再去替代。




总了个结:其实身边还有很多这样那样的故事,有的悲伤,有的圆满。见识过大城市的纷争和复杂,血液里奋斗的意识仍在流淌,三十岁的时候仍是不想从,不愿将就。于是换个环境,换个活法,也许会有不可知的转折。只是试错的成本在减少,每个决定,谁又知道需要多大决心。我挺喜欢王漫妮这个原形,就为何要屈从?就该有野心,哪来那么多佛系和随他吧。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