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继续教育学院国际预科培训中心
 首页 | 学校概括 | 课程介绍 | 师资队伍 | 海外合作国家及院校 | 图片展示 | 历届学生合影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课程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留学政策咨询>>正文
 
英国招生官想从你的PS里看到什么?
2018-02-27 16:41  

摘要: 很多英国大学留学是不需要面试申请人的,那么在激烈的竞争中,申请者的在成绩和经历都接近,不分伯仲的情况下,PS就成了可以凸显你优势的重要方式之一。

英国留学PS是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的简称。很多英国大学是不需要面试申请人的,那么在激烈的竞争中,申请者们在成绩和经历都接近,不分伯仲的情况下,PS就成了可以凸显你优势的重要方式之一,如果在申请英国留学中你的PS写的很吸引招生官,那很有可能你就会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那申请英国留学要怎么写PS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招生官希望从申请者PS中看到什么内容?

  1.跟所选专业是否契合

  这里所说的专业契合不仅仅是说符合专业的入学条件,还有自己对这个专业所做的调查和研究,所以即使申请人学分很高、有丰富且高层次的课外活动,品格优良,但如果招生官认为申请者与该课程不相符,同样会拒绝你的申请。所以在PS中一定要展示你对所申请专业的了解和认识,以及自己将付诸的行动。

  2.为什么选择所申请专业

  选择专业的理由主要就是要突出你对专业的兴趣和为之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以及未来的学习中你将会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学习和专研这个专业,把自己提升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3.学习之外的事项

  除了与学习相关的事情,你还做了哪些有意义的可以提升自己的事情。比如做了哪些助教、助研、社会实践、暑期工作等;或者关于专业你做了哪些阅读参考,可以是书籍、报纸、科学期刊,或者是电影、纪录片、博客、广播、参加讲座等,陈述中要有条理有逻辑性,切记陈词滥调,记流水账。

  最后要总结说明你在这些经历中学到了什么,有了哪些方面的提升,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什么帮助,未来将打算有什么相关的计划。

  4.未来的计划

  首先要展现的是毕业就业计划,可以根据所选专业制定未来的就业计划,可以参考一些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结合自身情况做出自己的就业计划或者打算。

  另外还需要展示你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成长计划。从计划中招生官是可以看出你是否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否有长远的规划、积极的心态,所以计划的制定很关键,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

  5.技能

  和专业相关的技能要详述。

  除了专业技能还有其他技能,比如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管理时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领导能力或组织能力等,最好是通过具体事项体现出你有相关的技能,如果没有那就要有针对性的准备,切记夸夸其谈,无中生有。

  此外,也给大家一些警醒:

  不要援引别人的话,招生官们想听到的是你的声音,而不是莎士比亚,爱因斯坦,保罗布里顿,马丁路德金,大卫艾登堡,笛卡尔或者拿破仑。所以,除非援引别人的话确实能形成你的核心观点,不然只是在浪费字数。

  切记不要抄袭,英国大学会使用高精准查重软件,在重视学术规范的国外这一情况的后果很严重。

  无关的个人经历可以省略,如果你写的经历对你成功申请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建议就不要展示了。

关闭窗口
 
 

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出国留学预备中心

联系电话:023-65118075  65118076  65118077 

学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渝碚路131号重庆大学C区办公楼4楼404室